close

重點節錄:價位偏高但好吃,會願意偶爾為了美味程度多花一點錢,份量適中。
消費日期:2016/12月
每人平均消費:100 ~ 200 元
回訪率:80 %
地點: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88號(近捷運古亭站)

 

開始領薪水後就不像學生時代那麼省吃飯錢了,畢竟在台北,日常一餐隨便就破百...orz 但預算高了能嘗試的店也就多了一點。

常常路過這間在古亭的「五草車」(一直聯想到另一家店五花馬),每次經過都將近客滿,聽朋友說是鼎泰豐的廚師出來開的,還補了一句「很貴!」呃...讓我又好奇又不太敢踏進去...

new-IMG_8184.JPG

但某天總之是進去了XD 看了菜單只能說,不便宜,不過沒有原本以為的那麼誇張,差不多比一般麵食/炒飯店的同品項貴個 40 ~ 50 元左右。(原本以為會看到一盤蛋炒飯160之類的XD)

new-IMG_8185.JPG

店內座位數約30~40,環境不錯(人都很多我就沒拍照///),但目前吃了兩次都是外帶,沒享受過店內fu(所以食物照片也都是外帶照,沒店裡美美的餐具啦~)

第一次跟朋友去點了「乾拌蝦仁抄手麵(120)」跟「肉絲蛋炒飯(130)」,大概是兩三個禮拜以前所以記憶模糊XD  但印象中有分細麵跟手工麵?而且我也忘記我選哪種了(被打)只記得就算是外帶依然有稍微擺盤,抄手、麵、炒飯我都很喜歡(麵&飯我通常只會覺得 不好吃 或 普通無感 ,難得是覺得 好吃、喜歡~),當下就覺得「雖然比較貴但真的也有比較好吃」,我會願意回訪~(不過友人說他還是覺得略貴所以回訪意願不太高)

講那麼多,其實第一次去沒有拍照XDDDDD 只有第二次一個人吃的照片,上網查了後發現大家都推「排骨蛋炒飯(150)」,所以這次就點這個囉▼

new-IMG_8188.JPG

150元,嗯,照片看起來超廢XD 但聞起來很香,吃飽的室友都被誘惑了(我很餓,不分啦),來看一下樣貌極為普通的排骨細節照(好沒意義XD)

new-IMG_8192.JPG

沒錯看起來就是一般便當店的那種排骨,味道等等說,至於飯,就是很簡單的只有蛋、蔥,其他都沒有。(看起來滿油的但其實還好)

new-IMG_8193.JPG

好了不放廢照了,最重要的是味道。

整體來說味道很「乾淨」,沒有多餘的調味,對我來說恰到好處,但開吃的時候已經有點涼掉了,可惜QQ

排骨:沒什麼特色,勉強介於「普通」跟「好吃」中間。

蛋炒飯:粒粒分明、不過油、不過濕、不過乾硬、調味簡單好吃,不是那種一入口就驚艷的好味道,但一切都妥妥的處理得恰到好處,我很喜歡。

個人喜歡炒飯>排骨,除了排骨比較無聊以外挑不出什麼缺點(除了價錢哈哈),我覺得能把這種簡單的料理做得剛剛好就是一大優點了。至於份量,在冷冷的飢餓的冬天吃完會覺得有點不夠orz...(我最近食量很大XD)

不過跟第一次吃的比的話,喜歡第一次點的 蝦仁炒手乾拌麵&肉絲蛋炒飯 > 排骨蛋炒飯(因為排骨實在普通哈哈哈,但想吃多一點肉的時候應該還是會考慮),下次嘗試其它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曼亂花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